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640 (17).png

刘鹏作专题党课,叶锐主持会议。刘鹏以《持续深化三个转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高效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从“以思想之变强化创新奋进之志、以路径之变厚植转型跃升之势、以作风之变扛牢担当实干之责”三个方面,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鲁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刘鹏指出,以思想之变强化创新奋进之志,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发展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坚持以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坚持以绿色发展解决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问题、坚持以开放发展解决内外联动的问题、坚持以共享发展解决社会公平正义的问题,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在质量、效率、动力上得到根本变革,实现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同时,还要把握运用好系统观念,不断提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使我们的思维方式更加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刘鹏要求,在产业转型上实现新突破,要树牢“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坚定信心,强化举措,转型提质谋跨越、兴工强县筑根基、项目招商增动能,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在文旅文创上要迈出新步伐,要认真贯彻省委“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和市委“文旅康养城”建设部署,在塑造品牌体系、推动转型升级、丰富业态体验、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宣传推介方面,强弱项、补短板、促融合,聚力推动文旅文创迭代升级;在乡村振兴上要取得新进展,要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十百千万”工程,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生态保护上要厚植新优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厚植生态环境新优势;在社会治理上要展现新作为,坚定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化“三零”创建,健全“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在基层党建上要凸显新成效,要抓好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管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使党员干部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有凝聚力战斗力。

640 (18).png

刘鹏强调,要着力解决政治能力不强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常怀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的问题,坚持以理论武装培育精神状态、坚持以人民感情陶冶精神状态、坚持在新的征程上历练精神状态,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着力解决服务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努力把上级政策吃透、学精、用活,把上级下放权力接准、托稳、用好,把一线情况摸清、弄准,高质高效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优的问题,当前我县的发展正处在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强化争先意识、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用严实工作作风通“堵点”、解“难点”、消“痛点”,推动各项工作实起来、快起来、高起来。要着力解决工作标准偏低的问题,自觉拉高标杆、树立精品意识、全面履职尽责,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人民群众呼声,统筹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将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有机结合,务必做到谋划高水平、工作争一流,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实效。

各乡(镇、街道、中心)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第二期读书班为期4天,围绕“重实践、建新功”,着重解决实践层面的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