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鲁山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鲁山县旅游集散中心位于鲁山县赵村镇原上汤高速服务区内,郑栾高速K183公里处北区,占地面积73333㎡,建筑面积6494㎡,绿化面积10000㎡,硬化面积56839㎡,毗邻尧山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尧山景区,国道311线横贯东西,最美旅游公路“石林路”蜿蜒曲折,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1.png

2.png

 2022年7月按照鲁山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安排,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文广旅局对原服务区内基础设施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改造。设置了游客咨询中心、票务中心、休息室、特色旅游商品专柜、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卫生室、母婴室、综合办公室(旅游巡回法庭、旅游执法、旅游警察、旅游市场监管)、影视厅、大型换乘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功能区域,实现了旅游咨询、旅游票务、旅游换乘、旅游投诉处理、特色文旅产品展示、旅游指挥调度、行业监管、舆情监测、应急指挥、综合调度、统计分析、信息展示等特色功能,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助力旅游服务效能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鲁山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下一步,旅游集散中心将围绕以上功能,精准定位,借助中心的资源整合能力、游客集散优势和信息综合优势,开设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路线,将游客发“散”到各个目的地,竭力满足广大游客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确保广大游客“进得来、出得去、散的开”。通过旅游集散中心和市场主体的配合与信息的共享,化解旅游行业管理中的不确定性缺板,整合和提升各类资源综合利用率,促进鲁山文化旅游业的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