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

鲁山县召开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暨电商扶贫蓝莓节(直播助农)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鲁山县召开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暨电商扶贫蓝莓节(直播助农)活动

 

6月9日,在县尧山广场举办鲁山县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暨电商扶贫蓝莓节(直播助农)活动省政府参事张占仓、省实体经济研究院院长许海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孙琪、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会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聚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金刚、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650余人出席活动。

会上李斌宣读了鲁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的倡议,王金刚宣读了鲁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9号战令,杨聚强对前段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由李会良宣布鲁山县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暨电商扶贫蓝莓节(直播助农)活动正式启动。

消费扶贫,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元渠道,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从而帮助贫困地区实现增收脱贫。不同于以政府为主导的常规扶贫工作,消费扶贫的最大特点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其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运作方式,既兼顾了市场化的特点和优势,也极大地激发了公众的责任感。更重要的是,通过市场消费倒逼农业产业级,从而为更多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当前,开展消费扶贫的一个极好切入点是打通电商渠道,电商可以说有天然的优势,它直接让生产者和消费者联通起来,以规避长渠道销售链条中的额外成本,更好地为农民们创造价值。“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让贫困村农产品流通在线化、数据化,提高了流通和交易效率,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的产业发展。活动当天来自24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及部分乡镇、带贫企业等50余家单位参展,参展农特产品40余种,参会人员踊跃购买,现场销售15万元,网上同步直播销售2000余单,销售额20万元。

晚上7点在电商产业园直播大厅,特邀小沈龙团队参加“县长请你品鲁味”大型直播带货助农扶贫活动。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会良将化身主播现场推介鲁山的农特产品,以消费助农“带货”模式为广大网友开启唇齿留香的“寻味”之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