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

鲁山县召开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10         浏览次数:

鲁山县召开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

 

5月10日上午,鲁山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在县电商产业园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王金刚、省电商协会秘书长张苏丰、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姬国平、商务局主任科员赵喜民、民政局副局长杨向领,部分县直单位、各乡镇电商办主任、优秀电商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民政部门对电商协会成立批复;公布了电商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为电商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部分会员代表和协会会长发言;省电商协会秘书长致贺词。省电商协会、18个地市级电商协会及部分县级电商协会等数十家单位发来了贺信贺电。

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旨在为更好推进本土企业互联网进程,创新电子商务模式,营造电子商务市场氛围,培养电子商务应用人才,为企业提供最新互联网咨询窗口和商业洽谈合作平台。借助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力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增强我县新经济发展动力,推动我县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

王金刚作重要讲话,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和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浓厚电商氛围已基本形成,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日趋完善。2019年先后成功举办了电商扶贫大讲堂、首届创青春电商扶贫创新创业大赛、首届电商扶贫蓝莓采摘节、酥梨线上直播、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河南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荣誉称号。同时,我县依托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一批企业开办网站,开发电商应用程序加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此时筹备成立鲁山县电子商务协会,是抓好抓牢销售模式向网络销售模式转变的良好时机,是鲁山县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协会的成立将为广大电商从业者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我县电商产业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王金刚对电子商务协会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抓好协会行业自律;三要广泛开展多元化交流;四要积极维护电商企业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