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鹏带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8日,县委书记刘鹏带队先后赴上海、浙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副县长鲁宏峰,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金岭参加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14163348.jpg

11月6日,刘鹏会见了上海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春、墨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东等鲁山籍在沪优秀企业家,并座谈交流。

图片

座谈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对我县的经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刘鹏就我县产业布局,发展思路,要素保障及“三大年”活动开展情况向与会企业家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聚焦鲁山产业布局和禀赋优势,持续探索合作发展路径和模式,共谋家乡发展大计,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县委、县政府将积极为企业回鲁投资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图片

11月7日上午,刘鹏带队在上海继续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到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申联生物是一家生物科技企业,专注于动物疫苗研发生产,由鲁山籍优秀企业家聂东升先生创办,2019年在科创板上市。座谈会上,聂东升就企业的发展历程、科研实力、技术平台以及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刘鹏书记介绍了家乡发展情况,并在共同观看鲁山宣传片后表示,希望聂东升董事长利用其在沪多年的积累,推介鲁山,为家乡牵线搭桥,提供更多的招商信息和优质项目,助力鲁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11月7日下午,刘鹏带队到上海恒玄科技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恒玄科技是科创板上市企业,是业内领先的智能音频芯片供应商,公司合伙创始人赵国光是鲁山籍优秀企业家。刘鹏一行在赵国光先生陪同下参观了恒玄科技的研发中心、试验室。座谈会上,赵国光和芯谋研究总监王笑龙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并就国内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刘鹏就鲁山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家乡产业谋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11月8日上午,刘鹏带队到浙江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宁波拓普电动车轻合金一体成型车间、宁波力劲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大型压铸设备安装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讲解介绍,结合鲁山大良工匠轻合金产业园建设实际,深入沟通交流。在宁波欧洲工业园,刘鹏向工业园董事长朱章光然先生详细介绍了鲁山县情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诚邀朱章光然先生莅鲁考察调研,探寻工业园区建设运营合作切入点,共话发展。

图片

11月8日下午,刘鹏一行赶赴杭州市浙江宝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会见了董事长李哈宝先生,并就集风发电项目建设一事进行了考察对接。豫能控股鲁山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