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鲁山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王国峰,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山一高校长牛山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治帮列席会议。

640 (10).pn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对三个报告集中进行分组讨论并审议表决通过。王治帮就审议情况作了发言。

640 (11).png

刘万福强调,一要强化智慧赋能,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以打造智慧城市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部门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用,构建智慧城市管理格局,形成城市管理合力,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二要牢记国之大者,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建设高标准农田,严格耕地保护,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持续改善农田基础设施,严守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强化科技兴农。坚持储备数量和质量并重,严把粮食质量关口,坚实粮食安全保障。要加强监督宣传。健全监管体制,强化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监管,加强粮食安全宣传,增强粮食安全意识,营造爱粮节粮氛围,为粮食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助力。三要聚焦经济发展,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加速度”。要把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抢发展、抓机遇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扬优势、补短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要厚植为民情怀,让企业和民众真切感受到在鲁山有前景、有市场、有公平、有温度。坚持落地见效,奋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提振企业在我县安心投资经营信心,努力把鲁山打造成“投资宝地”“发展高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