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2022年鲁山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2月24日,2022年鲁山大讲堂(第一期)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开讲,主题是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县委常委周勃等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魏学君主持。

本期大讲堂特邀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廖富洲,市委党校副教授周海清,县委党校教师谷长兴,分别对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廖富洲从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去年工作成就与存在问题、2022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刻解读。

魏学君指出,廖富洲教授等人所作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帮助我们启发了思维、拓展了思路、鼓舞了干劲,令我们受益匪浅。大家要以这次集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用相长、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魏学君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学真知。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研判形势、吃透政策、把握机遇,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鲁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知行合一抓落实。要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围绕市委“四城四区”建设,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认清新形势,善谋发展;要贯彻新理念,引领发展;要聚力城乡一体,提质发展;要把牢项目为王,加快发展;要强化要素供给,聚力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保障发展。

三要争先创优出实效。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要把“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营造起来,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争当快执行的标杆、抓落实的表率,既要为单位一域争光,更要为我县全局添彩。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范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