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2月23日,鲁山县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广伟出席会议。

刘鹏讲话,叶锐主持。

刘鹏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扛起一把手责任,进一步推动我县“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要把“三零”创建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练兵场”,在联系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整治隐患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能力本领、改进作风形象,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刘鹏要求,一要源头防范。要强化源头防范,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矛盾问题风险的产生。二要控新治旧。要下沉到基层,面对面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对各类安全事故要强化风险源头管理。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三要依靠群众。要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广泛发动群众,保障群众受益;落实首问负责制,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事项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上报。四要依法治理。要坚持依法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依法化解社会矛盾、依法预防打击犯罪、依法规范社会秩序、依法维护社会稳定。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通过法治渠道解决矛盾纠纷。

刘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稳维护安全稳定的主责,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及时协调解决重大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风险,就地化解矛盾。各主管部门要担负起行业职责、监管责任,指导完善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三零”创建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纳入各级各单位平安建设考评的范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三零”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参与“三零”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

张新奇安排全县“三零”平安创建工作。

部分县直单位、乡镇以及企业、村(社区)、沿街商铺、群众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