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1月14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东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会议精神,部署我县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树立良好开端。

县级领导刘鹏、叶锐、李丽莉、汤钦、殷高洁、李领新、梁太清、谷红涛、田朝阳、林朋五、唐海燕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分别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主持。

会议指出,我县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对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力量摆布与信息沟通,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切实抓好项目建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三个一批”活动开展,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正掀起项目建设的高潮,推动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思想,围绕我县主导产业谋划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开工,高效推动各种生产要素配套,努力形成“三个一批”滚动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制定考核办法,充分运用对公账户等宏观调控手段,积极扶持存贷比合理、对地方经济支持率高的金融机构,着力打造一流的金融服务环境。要加快国有公司转型,运筹好生产型服务业、生活型服务业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要认真学习、把握政策,在合同签约时盯紧亩均投资强度、产值、税收等核心指标,有理有据提供优惠政策。要坚持阳光操作,强力盘活产业集聚区无效、低效土地,稳定工业用地价格。

会议强调,要积极对上申报、争取项目,以系统思维、战略眼光谋划项目。要严格按照上级督导奖惩办法及相关程序加强管理,形成完整的制度、健全的机制。要对市场主体投资的项目搞好服务,促其早日投产达效。要牢固树立经营的理念,做到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努力引进一批税收贡献值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坚决淘汰那些不符合产业政策、发展停滞的项目。要在招引项目时强化审核把关,所有招商项目必须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重大项目必须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县重大项目办要牵头抓总,切实负起责任,抓实“三个一批”活动的开展。要推行专班服务,每个重点项目都要有县级干部联系、局委专员跟进,紧盯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定期深入分析研判,真正把项目抓在手上、抓实抓好。要以“开年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的劲头抓落地、抓开工、抓投产达产,确保实现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第三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县投促中心、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作了工作汇报。

有关县直单位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永安 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