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举行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 刘鹏叶锐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1月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集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在收听收看全省“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与省、市同步举行“签约一批”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副县长汤钦、王泉水、殷高洁,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朝阳分别与投资方签约中洁绿美等10个项目。

签约仪式结束后,县四大班子领导分三组到钛合金产业园、鲁山抽水蓄能电站、智能温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实施地参加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刘鹏、叶锐、魏学君分别宣布钛合金产业园项目、智能温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分别主持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副县长汤钦及项目投资方负责人致辞;属地政府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发言。出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领导与项目投资方代表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刘鹏等分别带队观摩了成丰新材料建设项目、亿利公司大浪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等投产项目。

县委办、县政府办常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据介绍,鲁山县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总投资达1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亿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新型能源等多个领域,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加快产业结构转型、推进现代产业发展、改善城乡面貌具有重要作用。其中,总投资达87.9亿元的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赵村镇,由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我县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总工期6年,建设期每年可上缴税收6000余万元,建成后年利税可达1亿元;钛合金产业园项目位于县产业集聚区北区(张店乡林王村临近同盟路),由河南煜德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万吨冷扎钛箔、20万吨复合板及2000万平方米塑板等产品;智能温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由鲁山亿峰达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6亿元,将建设4万吨规模的智能温控仓库及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等。(王永安 李东旭 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