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河南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培训班在鲁山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12月22日至23日,河南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培训班在鲁山县举行。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朱延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市林业局局长王卫锋、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等参加。

     朱延林充分肯定新形势下平顶山市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要始终把林业生态建设放在全市总体布局的重要位置,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开展林业生态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来推动。各相关单位要科学规划,充分发掘林地资源潜力,合理利用林下空间,进行多元化、复合化开发,探索出了一条林下生“金”、绿色致富的发展道路。

韩宏亮表示,近年来,平顶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六化”建设目标,坚持高位推动,创新造林模式,健全管护机制,大规模植绿、严机制护绿、多举措用绿,实现了生态回归、绿色转型。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站位,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全面抓好林下经济工作,不断壮大林下经济规模,奋力开创林业生态建设新局面,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森林河南做出积极贡献。

张江河代表我县汇报了2021年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工作情况。

培训班上,省林业局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推动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河南省林下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林草林菌林药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行了讲解、分析。

各地市林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前,与会人员到鲁山县菇香情食用菌香菇种植基地、观音寺乡太平保村林下迷迭香种植基地进行了观摩。(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