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伏牛山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中期汇报交流会在鲁山县召开 姜继鼎李延庆刘文海叶锐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伏牛山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中期汇报交流会在鲁山县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红涛及规划设计单位无锡德胜文旅集团执行董事徐立新等出席会议。

姜继鼎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文海致辞,叶锐代表我县对伏牛山片区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徐立新讲解了旅游新理念、新模式,并汇报了《伏牛山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姜继鼎在讲话中指出,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做大做强文旅文创产业,建设一批重要的康养基地。全省文旅部门要压实责任,通过建立文旅文创工作评比机制,调动各市县创建的积极性。要善于借鉴外地成功经验,通过颠覆式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态消费,做精做优旅游服务,推动河南更多的旅游产品出彩出圈,提升文旅工作整体水平。伏牛山地区是我省文化旅游发展“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总体布局中的重要部分,资源丰富,在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省文旅厅邀请专家团队编制《伏牛山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就是希望伏牛山地区能够通过规划引领,找准发展路径,推动乡村旅游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大家在发言中从不同角度对规划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规划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深入研究,进一步深挖亮点、补充要件,科学合理完善规划文本,使规划能更好地引领和助推伏牛山旅游发展。

刘文海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把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撬动文旅大产业的重要支点,打造出一大批精品民宿、高端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业新型业态。希望各位同仁、专家朋友们多走走、多看看,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多作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希望洛阳市、南阳市、三门峡市等兄弟地市,与平顶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推动伏牛山乡村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洛阳、南阳、三门峡相关负责同志及伏牛山片区部分县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