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韩宏亮莅鲁调研森林平顶山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森林平顶山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副主任张淑敏,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陪同调研。

      韩宏亮一行先后到鲁山国有林场第一营林区虎营义务植树点、马楼乡农田林网建设点、滨河公园,详细了解林业资源、森林生态建设规划贯彻实施及年度建设计划任务完成、森林平顶山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打算等情况。

韩宏亮在调研时指出,鲁山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森林平顶山建设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当成生态建设的中心工作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森林平顶山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我市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鲁山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立生态大保护领导小组,下设5个国土绿化专班进行推动,由县林业局牵头实施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县交通局(公路局)牵头实施干线公路绿化,县住建局牵头实施城区绿化,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形成了共推国土绿化的良好局面。3年来,完成新造林10.69万亩,年均增绿3万多亩,完成森林抚育45.24万亩。(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