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00548694/2022-00022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公示公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交流会在鲁山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422日,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军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少革,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姚金锋等出席会议。岳杰勇讲话,丁少革主持,刘鹏致辞。

岳杰勇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和市委部署,瞄准目标高起点开局,聚力结果高标准推进,推动活动从入局向破局转变、从查改向提升转变、从点线向块面转变,全市上下抓活动、练队伍、促落实的氛围日益浓厚。在总结前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我们谋划提出“七聚七新”,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载体、总抓手:聚力政治能力增强,展现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鹰城见行动的新境界;聚力理念思路更新,展现向好者学习、与优者对标、跟强者比拼的新姿态;聚力专业素能培优,展现面向现代化、奋进百强市、争当排头兵的新本领;聚力开放气质塑造,展现胸怀大格局、拓展大视野、谋划大手笔的新形象;聚力使命担当强化,展现平常看得出、关键站得出、危难豁得出的新作为;聚力斗争精神锤炼,展现下好先手棋、防范大风险、打好主动仗的新举措;聚力工作质效提升,展现转型走前列、创新立潮头、发展争上游的新成效。

岳杰勇强调,“七聚七新”深刻回答了当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什么”“如何推”“高效督”等问题,紧扣省委“十大战略”、紧贴市委中心任务,既是对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们抓好活动的新举措。各县(市、区)委活动办、组织部门要把“七聚七新”作为活动的重点要求,精准把握其深刻内涵,在目标上“聚”力、在成效上出“新”,使“七聚七新”成为活动的“总抓手”“总牵引”;要在树立标准中拉高标杆,推动活动注入更多鹰城元素,形成活动向“七聚七新”聚效、干部向“七聚七新”对标的生动局面,打造更多具有平顶山显示度和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在压实责任中传导压力,紧盯目标“不偏向”,从严督导“不松劲”,引导带动“不走样”,常态长效“不落空”,以创新“聚”的措施确保“新”的成效、展现“新”的作为,切实把活动激发的活力转化为建设“四城四区”的强大动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鹏在致辞中说,在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三我”“三担当”要求,凝心聚力“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重要时刻,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交流会在我县举行,这是对鲁山工作的极大激励和支持,使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去年以来,鲁山县深入贯彻市委“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党建赋能、党建融合的新举措、新路径、新方法,以改革创新年、产业发展年、能力作风建设年“三大年”活动为载体,以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三大主体”工作考核办法为抓手,探索建立了党建融合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五联融合模式”,大力实施“回归工程”“筑巢引凤工程”“鲁山情博士行”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专项行动,推进党建与发展相融合,激发组织活力、队伍活力、载体活力、制度活力,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刘鹏表示,我们将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学习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在力度上再加大、工作上再创新、成效上再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彩、创一流。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对鲁山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汝州市、郏县、鲁山县、湛河区组织部长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会前,岳杰勇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观音寺乡香菇产业党建联合体、董周乡鲁山硒梨馆、梁洼镇鹁鸽吴文旅综合体项目。岳杰勇、刘鹏共同为董周乡“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揭牌。(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