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00548694/2023-00006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文字解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政策解读丨鲁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河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旨在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针对当前河南省面临的经济形势,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政策以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增强市场信心。

一、主动扩大内需,加快消费升级

河南省将进一步扩大内需,通过加快消费升级,引领消费新业态发展。具体措施包括:扩大消费需求,提高消费者购买力;加强重要消费品供应保障,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打造消费新模式;持续推进商业业态创新,促进消费升级。

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河南省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高技术产业发展。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支持重点领域企业科技创新,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

三、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高经济质量

河南省将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高经济质量,通过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强企业创新能力,提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具体措施包括: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和引导;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和附加值;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出效益。

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动力

河南省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内部改革。具体措施包括:加快自贸区建设,提高协调发展能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市场竞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扩大利用外资,鼓励外资企业参与重点领域建设。

五、加强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

河南省将加强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经济发展。具体措施包括:优化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简化融资程序;加强信贷支持,重点支持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

六、推动城市群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河南省将推动城市群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都市圈。具体措施包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打造郑州都市圈、洛阳-焦作城市群等城市群;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区域交通网络的连通性。

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

河南省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加强污染防治,保护生态环境。具体措施包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加快推进绿色能源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河南省政府在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方面推出的政策措施的进一步解读。总的来说,这些政策措施旨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政策支持,从而切实促进河南省经济的快速发展。

 


原文阅读丨鲁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的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