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鲁山县市场监管局有力保障市场安全 守护幸福年

发布日期:2023-01-31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假期“不放松”,监管“不断档”,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监管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节日期间市场良好秩序,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

一是安全底线。聚焦大中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业态,紧盯热销食品和餐饮服务等经营单位,严抓重抓食品、药品、重点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四个安全”,春节期间,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61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023 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家次,重点产品生产经营单位50 家次,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1000余份,守稳守牢了节日安全保障底线。

二是筑牢价格防线聚焦人流量大的经营场所、旅游市场,着重对水产肉类、水果蔬菜、米面粮油、防疫物品、景区餐饮、停车场、娱乐设施等重点商品进行检查,仔细查看在售商品的明码标价情况,重点关注过节物资的价格稳定情况,坚决杜绝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发布价格提醒告诫1200余份,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三是维护市场秩序。聚焦市场监管交易秩序,密切关注年夜饭、农贸市场、旅游景区、药械零售等重点环节和领域,展开全方位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17人次,巡查各类市场主体(单位)6290 户次,发现责令整改问题233个,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起,接听处置群众电话121次,处理投诉举报1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3万元

    节日期间,全县市场秩序良好,日常用品价格稳定,有力构建了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守护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年。

cb915a3ecda9ac472e329d8777b73aa.jpg

c67f70b20b3c61e63c998af98f7378e.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