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关于河南方基能化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120万吨固体废料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河南方基能化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120万吨固体废料综合利用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2月26日-20213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5085880

通讯地址:鲁山县环保局开发股

    编:4673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处理120万吨固体废料综合利用项目

河南方基能化实业有限公司

鲁山县张良镇周楼村

 

河南一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27.58亩。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办公生活区等及环保工程。原料为采矿废石和弃渣,经过破碎、筛分、清洗后外售。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5.1万元。

废气防治措施:运营期破碎、筛分、进料口、落料口等工序设置收集罩,废气收集后经袋式除尘器处理达标后,经不低于15m高排气筒排放;物料传送带密闭;原料库、产品库全密闭,并在库房上方设置雾化洒水装置;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标后排放;厂区主要区域和道路进行硬化并加强厂区绿化。

废水防治措施: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肥田;生产废水经废水循环利用系统收集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固体废物防治措施:除尘器收集的颗粒物作为产品外售;生活垃圾收集后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系统。废润滑油作为危险废物,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的机构处置。

噪声防治措施: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加强定期维护保养工作,并通过采取基础减振、密闭隔声等措施后,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附件:

报批版—河南方基能化固体废料综合利用项目.zi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