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行政处罚决定书鲁环罚决字[2020]第26号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鲁环罚决字[2020]第26

 

当事人:鲁山县万鼎石子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423MA403MM86E

地址: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梁洼镇鹁鸽吴村井沟组

法定代表人:薛石磊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11月1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经查,你单位原料和石子、石沫没有进入原料库和产品库,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扬尘措施。同时发现原料库、破碎车间损坏,密闭不严,产品外漏;厂区道路积尘较大,未及时清扫、洒水,没有落实企业精细化管理要求

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制药、矿产开采等企业,应当加强精细化管理,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严格控制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的规定,应承担法律责任。   

以上事实有:移交环境问题办理的监察通知现场检查(勘察)记录、询问笔录、现场照片、你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被询问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等证据为证。

    我局2020年11月27日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理决定,并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你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提出陈述申辩和听证,视为放弃要求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力。

以上事实有我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鲁环罚告字[2020]第26号)和《送达回证》为证。

你单位违法情节等次:根据你单位的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属于当事人当年度初犯的情形。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和履行的方式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五)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制药、矿产开采等企业,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密闭、围挡、遮盖、清扫、洒水等措施,控制、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排放的规定。参照《河南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当事人当年度初犯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停业整治。我局负责人研究决定对你单位作出以下行政处理

处以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单位应当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以下指定银行和账号:

    收款单位:鲁山县财政局非税收入专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鲁山支行  

   号:1707024429020177862    

款项交清后到鲁山县环境环保局进行相关业务处理,换取《罚没票据》。如有疑问,请拨打0375-7370179。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或者向鲁山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2012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