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关于鲁山县国锐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110万吨废矿石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做出批复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鲁山县国锐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110万吨废矿石综合利用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12日-2020年116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 157165236811

通讯地址:鲁山县环保局生态股

    编:467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鲁山县国锐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110万吨废矿石综合利用项目

 

 

 

 

 

鲁山县国锐实业有限公司

 

 

 

 

 

 

 

鲁山县下汤镇竹园沟村三间房组

河南慧之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鲁山县下汤镇竹园沟村三间房组,项目占地面积11880m2。工艺流程:废矿石—破碎—筛分—产品(石子、砂)—泥沙—外售综合利用。项目主要设备有颚式破碎机、圆锥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冲击式破碎机、振动筛、洗砂机等。本项目总投资1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4.6万元。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施工期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运营期物料上料、破碎、筛分等生产过程中的产尘点应在封闭的厂房内进行二次封闭,并安装集气设施和除尘设施。排土场开采作业面上设置2台雾炮装置,在进行开采作业时打开雾炮机进行洒水降尘;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限值要求;食堂油烟安装静电油烟净化装置,净化后的烟气通过专用排烟管道外排。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DB41/1604-2018中)小型1.5mg/m3的标准限值要求。

2.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化粪池收集定期清掏肥田 ,不外排;施工废水、车辆冲洗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采用低噪音设备,采取各种机械消声减振、设立隔声屏障。合理施工布局,同时禁止夜间施工、运输,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围及运输路线沿线居民的影响。

4.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袋式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洗砂废水经浓缩池加药沉淀后,底泥经压滤处理后在污泥堆棚临时储存后及时外运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5.生态恢复:排土场的开采采取自上而下、分层开采的方式,并边开采边进行生态恢复,开采完毕后对整个采区进行覆土植树种草进行绿化。

 附件:

国锐实业废矿石综合利用项目(报批版)--word.rar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