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关于对鲁山县鑫源铁矿磁选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等2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做出批复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鲁山县鑫源铁矿磁选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机制砂项目鲁山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昭平湖小镇·昭平湖畔项目2个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41日-20204月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15716536811

通讯地址:鲁山县环保局生态股

    编:4673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年产100万吨机制砂项目

鲁山县鑫源铁矿磁选有限公司

鲁山县观音寺乡太平堡村

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约5亩利用矿山采矿废石进行加工,建成后规模为年产100万吨机制砂项目;生产工艺:原料(废石)—破碎—筛分—锥破—冲洗—分级筛—成品;原料(碎废石)—筛分—破碎—球磨—冲洗—成品;主要设备鄂破3台,圆锥破2台,球磨机3台(备用1台),振动筛2台,滚筒筛1台,分级筛2台,洗砂机4台,输送带10条;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35%。

废气防施:建设期严格按照《蓝天行动计划》的要求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扬尘控制措施。运营期严格落实《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业大气污染防治6个专项方案的通知》(豫环文[2019]84号)要求和环境影响报告表中确定的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废水防治措施: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肥田,不外排。生产废水、洗砂废水、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固体废物防治措施: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除尘器收尘和车间沉降颗粒物收集后运至排土场堆存,用于矿区回填覆土。;生活垃圾运至垃圾中转站统一处理;项目危险废物为设备维修产生的废机油,设置1个专用密闭容器贮存并存放在鑫源铁矿磁选厂现有危废暂存间(5m2)内,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转移处置

噪声防治措施:对产生高噪声的主要设备采取基础减震、隔音等措施后,: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避免设备带病运行,噪声达标排放。

2

2

  昭平湖小镇·昭平湖畔项目   

 鲁山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鲁山县昭平台库区乡白沟村

河南碧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鲁山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0000万元在建设昭平湖小镇·昭平湖畔项目,主体工程总占地面积44478m2,总建筑面积49961.29m2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44516.33m2,地下总建筑面积5444.96m2,容积率1.001;绿地面积15811.93m2,绿地率35.55%;拟建设住宅楼21栋,商住两用1栋(共4层,3、4层为住宅;1、2层为商业及配套公建),设计住户595居住人数约1904人;设置有停车场,地上设置停车位120辆、地下设置停车场40辆;配套的污水处理站总占地面积为649.04m2,总建筑面积为628.15m2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为400m3/d

 

施工期污染防治防治措施:

(1)严格按照鲁山县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和环境影响报告表中确定的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废水防治措施: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施工场地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临时化粪池处理后,由周围农户用于农田施肥

施工期噪声防治措施环境影响报告表中确定的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要求施工单位规范运输,不能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多余或废弃的建筑材料或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由施工单位集中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运往垃圾中转站处理

营运期污染防治措施废气:项目地下停车场设置有机械强制抽风装置,居民在日常烹饪时会产生少量的油烟废气,通过排油烟道引至各楼楼顶高空排放;污水处理站的恶臭气体经密闭收集后通过生物滤池除臭装置处理后排放;

废水:项目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小区绿化和市政道路洒水;

噪声:营运期噪声污染要求小区管理人员应加强管理,对道路交通均设置限速、禁鸣标志,道路两旁均种植高大树木、绿化带;变配电设施、水泵、风机进行基础减振。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污泥对生活垃圾设置垃圾集中暂放点及垃圾箱,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由环卫部门定期运到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处理;污泥经污泥池暂存后,每月采用吸粪车清理一次,用于肥田。

 

附件:

昭平湖小镇·昭平湖畔环评全本 (1).pdf

鲁山鑫源铁矿年产100万吨机制砂项目报告(报批最终版) (1).zi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