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财政厅到我县督导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财政厅我县督导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1120日,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办副主任韩玉舟带队,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督导调研组一行3人对我县电商扶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财政局副局长曹明晓、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张晓玲,县政府副县长王金刚,县商务局局长邢全玉、县财政局主任科员上官国文、县商务局主任科员赵喜民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电商扶贫工作和电商进农村中央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随后督导组行调阅了电商扶贫资料、电商进农村中央专项资金管理资料,对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豫西建业电商物流园、董周乡小集村、辛集乡李村电子商务扶贫服务点等进行了实地察看。

督导组一行对我县电商及电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韩玉舟指出,鲁山电商扶贫工作很扎实,资料比较齐全,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比较规范,但个别示范项目建设进度还需加快。同时指出电商扶贫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做到精准定位,重点带动贫困村、贫困户,正确把握政策导向,强化电商公共服务,完善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发挥电商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创新资金投入方式,增强电商扶贫造血功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我县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加大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解决电商扶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县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