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2640
信件名称: 鲁山县永中望江府两年多了不退认筹金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3-05-17
信件内容: 县领导您好!我是县里的一名普通居民,我于2021年5月7日经置业顾问介绍认购了平顶山华威实业公司开发的永中望江府楼盘,当时缴纳了10万元的意向金。当时说的是2022年5月交房。后来停工了才知道他们的五证一直不全,于是便多次到售楼部要求退还意向金。对方总是以证件快齐了,如果不齐一定退还等理由塘塞。一直等到2022年4月20日,实在没办法了,我在咱们平台进行了投诉。随后房管局工作人员和开发商分别和我进行了联系。房管局工作人员说明了工程情况,并建议我和开发商沟通。开发商也给我打电话,承诺手续马上办好,如果到时候不想要了,2022年12月31日前退款。并且将以上处理意见在本平台上进行了公示。但是,直到目前,他们的证件任仍然不齐。经过三年疫情,我的经济发生了很大变化,家里也急需用钱。因此,我请求县领导能关注此事,将我的意向金退给我。别再让他们再糊弄房管局,糊弄领导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5-2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反映问题:鲁山县永中望江府两年多了不退认筹金问题。 二、调查情况:经调查,该项目为平顶山市华威实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此项目位于鲁山县健康路与鲁阳路交叉口西北角,已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目前,诉求人未退还认筹金的情况属实。2021年10月13日,鲁山县房管局房地产开发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在履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项目展示中心有人员咨询订房情况,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2021年10月20日鲁山县房管局开发中心对该项目下达了鲁房协通字[2021]第030号协助调查通知书,并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到房地产开发管理中心协助调查。在规定的期限内,该公司未到开发中心协助调查,鲁山县房管局房地产开发管理中心执法人员于2021年10月27日对该项目下达了鲁房责通字[2021]第030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2021年11月10日,鲁山县房管局印发关于该项目的公告并在路口显著位置张贴,提醒广大购房户不要购买未经批准预售的房屋。 鲁山县房管局要求开发公司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办理之前,停止一切违规预订行为,尽快退还客户所交认筹金,并督促其完善房屋预售手续,在证件不齐之前,不能进行房屋销售。2022年8月鲁山县房管局已经强制该项目展示中心关门落锁,截至目前,展示中心仍处于关门状态。 三、处理情况:针对该反映人要求退还购房意向金情况。通过房管局工作人员多次协调,已在5月19日、21日、22日通过电话方式进行了沟通,开发商承诺在3个月内给予解决,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 四、回访情况:5月23日,鲁山县房管局工作人员电话回访反映人,反映人同意开发企业承诺的3个月内解决的意见。 责任单位:鲁山县房产管理局0375-507068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