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1131
信件名称: 咨询农村自建房政策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2-12-19
信件内容: 家中老房子,年久失修,想要自建房屋,咨询对于在自家老宅基地上进行农村自建房的政策。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2-2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反映的问题:家中房子年久失修,想要自建房屋,咨询对于在自家老宅基地上进行农村自建房政策。 二、调查处理情况:经核实,农村户口居民建房要符合一户一宅政策,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上级土地部门规定的标准。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规划,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且宅基地边界与四邻无纠纷时方可建房。建议反映人在建房前可带着老宅基地的手续到镇自然资源所查询老宅基地地块现属土地类别,以免造成非必要的损失。 三、下步措施:1、做好反映人的思想工作,确保稳定。2、要求张良镇、村两级加大宣传农村自建房屋的相关政策力度。 责任单位:张良镇政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