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1096
信件名称: 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占用耕地修路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2-12-15
信件内容: 近日,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出现占用耕地修路的事情,不知是什么单位什么目的,修路占用已经是青苗的麦地,被占地农户达十几家,经探访大车用占地修的路,填平了村边上的小河。现在就两个疑问,希望政府可以澄清解释。(1)为什么要占用耕地修路,而且已经是青苗的地?通往他们运土车的目的地,是有一条路可以走的,为什么要重新毁庄稼修路。老庄村人均耕地很少,近些年,高铁工程占了不少的地,近期还有所谓的什么新型农田,又在地里修水泥路,巧占耕地,老百姓口粮地逐年减少。村里的生活环境更是比接二连三的大车搞得鸡犬不宁。(2)拉土垫地,垫的是泄洪的小河,小河每年都是夏季雨季来临时的主要泄洪道,现在小河被填平,一旦到了雨季,上游的洪水不能排放,将直接危及附件的农田和村庄,附近的村庄地势低洼,本就常年遭受雨季的侵害,这样的操作更是置村庄安危不顾,请官方明察,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2-2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反映的问题 :近日,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出现占用耕地修路的事情,不知是什么单位什么目的,修路占用已经是青苗的麦地,被占地农户达十几家,经探访大车用占地修的路,填平了村边上的小河。现在就两个疑问,希望政府可以澄清解释。(1)为什么要占用耕地修路,而且已经是青苗的地?通往他们运土车的目的地,是有一条路可以走的,为什么要重新毁庄稼修路。老庄村人均耕地很少,近些年,高铁工程占了不少的地,近期还有所谓的什么新型农田,又在地里修水泥路,巧占耕地,老百姓口粮地逐年减少。村里的生活环境更是比接二连三的大车搞得鸡犬不宁。(2)拉土垫地,垫的是泄洪的小河,小河每年都是夏季雨季来临时的主要泄洪道,现在小河被填平,一旦到了雨季,上游的洪水不能排放,将直接危及附件的农田和村庄,附近的村庄地势低洼,本就常年遭受雨季的侵害,这样的操作更是置村庄安危不顾,请官方明察,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二、调查处理情况:经核实,修建焦唐高速在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黄五常村有上级取土项目临时用地的批复。反映的占用耕地修路实为施工方在运输土方时临时占用群众的耕地及荒地修了一条便道,有施工方和被占地群众协商解决占地、及青苗补偿费用。待完工后施工方将占用的土地进行复垦后交还给群众继续耕种。反映的将小河道填平影响雨季泄洪一事,在汛期前施工方提前将所垫的河道进行疏浚保证汛期时河道正常泄洪。 责任单位:张良镇政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