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073
信件名称: 鲁山县赵村镇人民政府张辉个人作风问题投诉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9-16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举报鲁山县赵村镇人民政府,该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张辉】身份证尾号:195436,违纪违规问题,请有关单位及领导按规定调查处理。 1,张辉作为赵村镇人民政府在职人员,凭身份便利获取民间借款 2,身为赵村镇人民政府在职人员,作风品行不端。涉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侵占民众财产,所做所为违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违反党风建设纪律规定 3.公职人员作为履行国家公共职务的人员,其要求也比普通人高,无论是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公职人员失信,就表明其在品德方面存在问题,这样的人若继续履行国家公共职务,就有可能出现偏差,甚至出现违纪违法的情况。因此,严查公职人员失信行为,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理,有利于维护公职人员队伍的形象。 习总书记曾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品德修养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基础,对公职人员来说,则是其能够公正履行国家公共职务的保证。加强公职人员的品德修养,不仅关系到个人的修养素质,关系到个人形象,更关系到你所在的单位,当地政府,甚至党和国家的形象。因为,公职人员的一言一行都会在人民群众中起着示范、影响和辐射作用,公职人员的品德如何,对整个社会风尚的影响至关重要 俗话说:“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录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所以,公职人员的品德比能力更为重要,一个人的品德一旦养成很难改变,而能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我们常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在前,齐家、治国、平天下均在后,这就说明了修身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如果自我修养没提高,自我品德不过关,又如何担负起国家公共职务的重任呢 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公职人员,必须坚持以德为先,不断提升自身品德修养,带头讲诚信,带头讲美德,塑造良好的公职人员形象,让公众更加信服。严肃惩治失信党员和公职人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带头诚实守信.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2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赵村镇政府历来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普法教育,注重对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特别是道德、作风等方面的教育,经常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奉公守法,牢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人所述事件涉及高额利息,超出国家标准,不受法律保护,张×同志多次与该公司沟通,一直未达成一致。处理情况:张×与该公司的纠纷属于经济纠纷,建议通过诉讼渠道解决问题。责任领导:曹冬辉 赵村镇党委政法委员、武装部长 责任人:王海瑛 赵村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 调查人:杨增军 赵村镇办公室工作人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