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9997
信件名称: 关于公园北门广场停放自行车问题和周末核酸问题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2-09-12
信件内容: 第一个咨询:花园路中心公园作为县城内为数不多的可以休闲娱乐的地方,公园北门外面的小广场为什么不让停放电动自行车?想去公园游玩 非常不方便。要是骑车想去公园游玩了,电动车放在什么地方。那么大一个广场 不让停自行车,是不是浪费资源。不让停车子究竟什么理由不让停车?,或者说这些地方不是公共场所? 第二个咨询: 现在周末放假后 只要周一开学,学生都要求有核算48小时或者24小时阴性证明才可以入学,一到周末做核算的地方排队特别长,都是人挨人,秩序虽不能说混乱,但是不能算好。做一次核算平均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排队时间,相关部门可不可以考虑下 在周末增加点核算检测点,这样第一省的混乱。第二 即使有问题了 也减少了出问题的概率。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2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关于中心公园不让停车问题,经鲁山县住建局公园所核实,反映人反映情况属实,中心公园西门、北门广场均不允许随意停放电动车、自行车。原因如下:1、入园群众人数众多,广场面积较小不能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停放后严重影响正常通行。2、严重影响市容、市貌。3、影响应急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以上原因故,中心公园在临近西门、北门均设置有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设置导引指示标牌,方便群众使用。责任单位:鲁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周末核酸点问题,首先感谢网民鲁山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根据反映的内容,县卫健委组成调查小组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核酸检测工作是确保疫情早发现的一个基础性工作,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也一直在不断完善之中。目前鲁山县按照上级要求,已规范设置了城区十三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每个核酸采样点都明确了由辖区的街道办事处负责信息采集及秩序维护,要求排队等待时间不能超过二十分钟,平时根据采样工作量,平时基本能满足群众的需求。近期教育部门要求学生每周一开学前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此周末部分采样点人员较多,大多是学生。针对此情况,县卫健委要求各采样点在周末增加采样点工作人员,增设采样台,延长采样时间,中午不休息,尽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维护好采样点秩序,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通过以上措施,近期情况有所好转。 下一步鲁山县卫健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明确人员责任,把核酸检测工作做的更好。责任单位:鲁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