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4264
信件名称: 标准化卫生室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2-05-06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国家统一建设的标准化卫生室,如果村里没有闲置土地就不能建标准化卫生室?现在村医都是自己租房,就这个问题请百忙之中回复一下,感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1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反映内容:想咨询一下,国家统一建设的标准化卫生室,如果村里没有闲置土地就不能建标准化卫生室?现在村医都是自己租房。二、调查情况:接到此件后,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电话18768923545机主为陈海瑞,鲁山县露峰办事处一街村卫生室村医。按照“县建乡管村用”的原则,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应建在集体土地上,土地由村集体无偿提供,产权归集体所有。建成后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村卫生室无偿使用。2019年拟定建设计划时,未收到关于建设一街村卫生室集体土地证明,所以未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截止2021年底,我县已建成公有产权村卫生室476个,公有产权比例达到86%,这些公有产权卫生室全部由村卫生室无偿使用。所以反映人反映现在村医都是自己租房问题不真实。三、处理情况:1、已与反映人联系,并做解释,反映人对回复内容表示满意。2、后期如果一街村可以提供集体建设土地,我们将按照程序给上级申请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责任领导:王灿 三级主任科员 15038876608 责任人:马宏旭 鲁山县卫健委基层卫生股股长 15837563438 朱小娥 露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13507629233 调查人:蒋均峰 露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15254825333。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