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3940
信件名称: 鲁山一高附中以停课为教育方式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4-28
信件内容: 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老师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但一高附中的个别老师动不动就是以停课为手段来批评教育。对于老师的严厉,作为家长是可以理解的。课堂做小动作、不遵守课堂纪律、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这些是不对的,是需要给予处罚的,这是无可厚非的。但停课应该不是唯一的方式。十四五岁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老师的鼓励和肯定。希望有关领导对该问题给予解释和解决。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0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反映问题: 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老师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但一高附中的个别老师动不动就是以停课为手段来批评教育。对于老师的严厉,作为家长是可以理解的。课堂做小动作,不遵守课堂纪律、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这些是不对的,是需要给予处罚的,这是无可厚非的。但停课应该不是唯一的方式。十四五岁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老师的鼓励和肯定。希望有关领导对盖问题给予解释和解决。谢谢 二、调查情况: 针对反映的问题,县教体局迅速成立了调查组,于2022年4月29日,调查组到鲁山一高附中对反映人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经调查了解,一高附中各项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制定有《鲁山一高附中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对于学生停课,学校有严格的规定和程序。不存在学生因课堂做小动作、不遵守课堂纪律、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而停课现象,一般情况下均采取批评教育、谈心、补写作业、承认错误、做出保证等教育方式。 三、处理意见 1、学校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并加大宣传力度。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育人行为。 3、加强家校沟通,达成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 四、沟通情况 反映人所留联系电话是假号,无法就此事进行沟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1132 责任单位:鲁山县教育体育局 0375-5051132 责任领导: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李怀海 责任人 :(鲁山县教体局副局长 靳新屝 13603753184 ) 调查人 :局直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 贾晓斐 13569562610 局直学校管理办公室辅导员 杜福良 1372185820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