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3918
信件名称: 鲁山一高附中上晚自习标准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4-27
信件内容: 一、鲁山县一高附中上晚自习的标准是什么? 二、停上晚自的标准是什么?违反课堂纪律还是单词不会背还是随堂提问不会?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0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反映问题: 一、鲁山县一高附中上晚自习的标准是什么? 二、停上晚自的标准是什么?违反课堂纪律还是单词不会背还是随堂提问不会? 二、调查情况: 针对反映的问题,县教体局迅速成立了调查组,于2022年4月29日,调查组到鲁山一高附中对反映人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1、鲁山一高附中非全寄宿制学校,仅有少数距家较远或农村留守学生住校,这部分住校生需要在校上晚自习。同时,片区内部分家长也有让自己的孩子上晚自习的要求。为满足这部分学生及家长的愿望,解决家长不能辅导学生、避免上校外辅导班的问题,经学校研究决定:(1)学生本人写出书面申请,(2)保证遵守晚自习纪律和学校安全规定,(3)家长签字同意并能接学生放学,保证路途安全。只要达到这三个条件,均可免费在校上晚自习。 2、鲁山一高附中没有制定停上晚自习的标准。在晚自习日常管理中,存在极个别学生名义上是在校上晚自习,但不遵守晚自习纪律、不思学习、不仅影响老师辅导,还影响别人学习,其他学生及家长意见较大。为教育个别违纪学生,班主任会让其暂时停上晚自习,待教育反思后,恢复其上晚自习资格。 3、学校不存在因学生不会单词或随堂提问不会而停上晚自习现象。 三、处理意见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并加大学校管理制度的宣传力度。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师的管理水平和育人能力。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达成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1132责任单位:鲁山县教育体育局 0375-5051132责任领导: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李怀海 责任人 :(鲁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 靳新屝 13603753184 ) 调查人 :教体局直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 贾晓斐 13569562610 局直学校管理办公室辅导员 杜福良 1372185820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