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9854
信件名称: 平顶山市烟草公司鲁山县分公司公职人员作风问题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2-21
信件内容: 关于对 尹振伟 违规借贷、将国家金融机构钱财占为己有等问题举报 举报人:李金辉 联系电话:18581565192 被举报人:尹振伟(目前任职:干部) 尹振伟 作为(平顶山市烟草公司鲁山县分公司 )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不以身作则,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在外违规借贷,于 2016年11月10日在我司借款到手本金 50000元.现欠款还剩余 50000元.尹振伟 在逾期期间未与我们公司取得联系,我们尝试联系本人长达1828天都无法联系上,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十九条相关规定:公务员应当遵纪守法,不得有违反有关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身为公务人员,现在中央政府也在对相关单位严打违规借贷、经商等问题。拿着纳税人的工资将我司金融机构钱财占为己有,恶意逃避欠款,他的行为有损党的信念和严重影响推进我市金融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希望单位能够重视此事,并希望领导监督并督促他处理好剩余欠款和给予相应处罚,还我们一个公道!希望相关部门进行严肃调查处理,严查此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3-0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调查核实情况:1关于尹振伟借款问题。举报人提供了成都利信普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尹振伟2016年11月9日签订的《借款服务合同》,借款本金79150元。经查,与举报人反映的借款事项属同一事项。合同签订后,尹振伟由于经济问题,所借款项至今未还。2关于“违反了《公务员法》第五十九条”问题。被举报人尹振伟所在单位鲁山县烟草分公司系国有企业,其属国企一般职工,非公务员身份,已于2017年内退,因此,不适用《公务员法》。 基本核实情况:1举报人举报尹振伟借款情况属实,但与本职工作和供职企业无关,纯属于民间借贷行为。2被举报人尹振伟内退后外出务工,2021年3月份至今在深圳市龙岗位区宏丰产业园工地打工,无从事与烟草行业相关联的营利性活动。 基本办理结果:尹振伟与李金辉经济往来属民间借贷行为,建议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县烟草分公司依法履行应尽义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