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9731
信件名称: 请求政府修路、修河堤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2-02-15
信件内容: 领导好! 我是马楼乡石门村好汉坡组村民,我叫王留义,现向领导反映两个问题,这是我第三次向领导反映这两个情况,请求给予解决。 第一是马楼乡石门村好汉坡组属于丘陵山区,这里四面都是山,居住的地方有一条河,只有一条很窄的路通往外面,道路通到我们这里基本上已到了尽头,所以很少有领导考察来我们这里,目前311国道通往石门村的主干道政府已经修好,路修得很好,通往其它小组路也修了,但从主路到我们村小组的道路,一直没修,道路勉强通过一辆小车,且年久失修路况很差,看看现在各个村庄的路都修得很好,唯独我们村小组的路一直没修。这个问题已经是我们家乡经济发展的制约问题,希望领导看到这个信息后来我们这里考察情况,确定我反映的事是不是事实。尽快为我这里修一条出路。 第二是我们村庄中间有一条河,是从李王庄那里流经我们这里最后注入沙河,这条河因早年挖沙,河床破坏,遭历年来夏季大雨发洪水冲刷,河堤损坏,家门口的河堤被冲坏,住宅环境越来越危险,并且庄家地的河堤也被冲坏,田地泥土很大部分也被冲走,居住、生活环境越来越差,居民幸福感越来越差,有点条件的人搬走了,但很大部分人没办法,只能在这里。希望领导看到后尽快解决这两个问题。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2-2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马楼乡接件后,组织西沟总支、小石门村进行调查,反映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小石门村位于乡政府西南6公里处,属于浅山区,区域总面积4平方公里。村委会现驻肥河村,辖肥河村、大石门、小石门、探花崖、好汉坡、牛皮泉、胜利村、长岭沟八个自然村和转山片区,9个村民小组。该村自然村多,村民居住分散,农村基础条件相对薄弱。 1、 小石门村到好汉坡自然村有700米道路,道路沿山岭修建,过去道路硬化标准低,道路宽不足3米。由于年久失修,道路损毁严重。该自然村有70余户,300余口人,群众有重修道路需求。 2、 该村有一条肥河,发源于里王庄村,流经里王庄村、董庄村、碾盘庄村、小石门村、商峪口村、梁庄村、薛寨村、绰楼村、孙庄村、双柳树村、苏庄村、湖泉店村、高岸头村注入沙河。2021年马楼乡辖区历经“720、822、924”等六次强降雨过程,肥河沿岸基础脆弱,出现不同程度堤岸损毁和农田冲毁。 调查结果 1、马楼乡辖58个行政村,134个自然村,346个居民组,耕地面积7.1万亩,总人口9.8万人,2.4万户,总面积150.9平方公里。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马楼乡的农村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提高和改善。由于乡大村多自然村也多,覆盖面还有不足的地方,在脱贫攻坚巩固期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马楼乡积极上报基础设施备案项目库,着力改造、重修、新建项目,提升与经济发展相协同的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小石门村已经上报重修好汉坡道路700米,待上级道路主管部门批复后,村两委配合道路建设。 2、马楼乡小石门村已经上报肥河好汉坡段河堤建设1000米,待上级道路主管部门批复后,村两委配合河堤项目建设。 责任领导:余天平(乡长助理)13937507186 责 任 人:李向阳(西沟总支书记)13849549099 调 查 人:王 路(小石门村书记)11553756506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