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7422
信件名称: 金凤荣上居无证认筹隐瞒欺诈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11-04
信件内容: 本人曹培于2020年10月21日在鲁山县河南省金凤仿真植物花卉有限公司认购金凤荣上居小区商品房一套,交付认筹金5万元整。承诺2021年年底交房。因所购房屋至今无预售许可证,故无法办理购房相关手续,更谈不上按期交房。21年9月底要求退还认筹金,说必须要2个月才能退认筹金。这个期限没有任何法律和法规依据。后上访让汇源办事处协调解决, 办事处经沟通给我答复11月初给我解决,可是到了11月初,询问汇源办事处又拖延时间到20号。10月初汇源办事处给的答复就是11月初解决问题。你们政府部门就这样言而无信。如果鲁山政府不管了,我就请记者曝光此事,并联系所有业主集体去县委门口讨个说法。一个创办文明城市的县城如果就这样被大家悉知,我自感觉作为鲁山人是个笑柄。希望政府妥善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1-0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调查情况:1.反映问题基本属实。2.反映人是汇源街道军王村居民曹培,曹培于2020年10月份认购金凤荣上居一套商品房,并缴纳5万元认筹金,现要求退还当时缴纳的费用5万元整。3.金凤荣上居属于河南省金凤纺真植物花卉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法人杨摇茹(15093755333),项目负责人高文强(16637507888)。目前金凤荣上居已建设5层,土地使用证、用地规划证、工程规划证已经办理到位,其他证件正在办理中。4.2021年10月13日,经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与金凤荣上居项目负责人协调沟通,已达成退房退款意见。目前退房申请单、已交款项、应对款项需经过金凤荣上居项目审批、财务审核,11月底前金凤荣上居可退还反映人缴纳的5万元认筹金(不含利息)。处理情况: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已于反映人曹培联系并约好明天(11月5日),一同去金凤荣上居与其负责人面谈,我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将会积极配合,尽量协调好此问题。责任领导:杨俊秀(办事处副主任) 13781890177 责 任 人:王军营(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 13603753100 调 查 人:王军营(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 1360375310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