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我县在尧山广场举行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焦慧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向阳,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王国锋,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县法院院长谢磊,县检察院检察长冯建广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1205160952.png

       焦慧娟宣布“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马向阳讲话,闫同来主持活动。

马向阳在讲话中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全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广大群众要加强宪法和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真正做到办事依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统筹开展宪法“八进”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正确导向。

    政府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三十多个单位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并在启动仪式后组织了三十多台车辆在县城主要街道进行宣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