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喜讯!鲁山一高获赠天安门广场升起国旗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从鲁山一高传来喜讯,近日该校获赠一面天安门广场升起国旗。

微信截图_20231018111328.png

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向鲁山一高赠送国旗仪式在京举行。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辉代表捐赠方进行赠旗,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山一高党委书记、校长牛山坡代表接收方接收国旗。

这是一面于2023年3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旗长5米、宽3.3米,属于超大国旗,整幅旗面无拼接,五颗星由织造人员手工完成,缝制工艺特殊,留存价值极大。按照规定,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在降旗仪式结束后均被赋予编号、登记日期,折叠存放在旗盒,保存进旗库,十分珍贵。

在捐赠仪式上,姚辉指出,国旗是国家的神圣象征,在天安门广场升挂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具有唯一性,十分珍贵,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特殊载体。开展国旗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希望鲁山一高保管好、使用好,积极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使更多学子经过鲁山一高的培养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牛山坡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3年3月25日,当这面国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时,正值鲁山一高建校九十周年,对鲁山一高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学校将严格按照《国旗法》相关规定,妥善保存这面珍贵的国旗,并充分利用重要传统节日、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切实感受国之威严、旗之风采,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