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拼经济、抓投资”暨金融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2月21日,全县“拼经济、抓投资”暨金融工作会召开。副县长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平指出,一要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新提升。全县金融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重点任务,积极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准确把握当前金融工作形势。从发展现状看,我县金融机构覆盖面广、网点数量大、从业人员多,金融服务能力较强,能基本满足多种金融服务需要。银行存贷比较低,信贷增长的潜力巨大,有充足的信贷资金,金融机构也有支持实体经济、实现自身发展的强烈意愿。三要全力抓好金融工作各项任务。要围绕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发挥金融机构专业顾问作用;要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绩开展政银企对接;要围绕政策性金融工具,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要围绕考核激励办法,找准发展着力点;要围绕探索成立农业产品协会,助力农产品实体经济发展;要围绕防范化解金融系统性风险,做实日常隐患排查。

会上,学习传达了县委书记刘鹏在“拼经济、抓投资”全县开放招商、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银保监局会议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