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中国共产党鲁山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26日,中国共产党鲁山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我县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主要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县现代化新鲁山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刘鹏、叶锐、魏学君、刘万福、杨聚强、贾源培、张新奇、李丽莉、王学军、王红敏、姚金锋、孙林、焦慧娟、周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就座 ,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鹏讲话。

刘鹏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如何始终”,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进行深入分析阐释和创造性探索,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面回顾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部署,提出“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鹏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有力。二是保持高压态势,“三不”一体深入推进。三是坚持执纪为民,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四是突出高效落实,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刘鹏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更加自觉坚守信念信仰,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谆谆教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教医保”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更加有效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强化政治监督的战略考量和时代内涵,把监督的重点,聚焦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上,确保重大国家战略、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二要聚焦效能提升,打造干事创业环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战线的全体同志,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以“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深入查纠堵点上狠下功夫,在查处“中梗阻”问题上狠下功夫,在激励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坚决打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以雷霆之势扫清一切阻碍发展的作风顽疾。三要聚焦“三不”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辩证统一关系,重拳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夯实治本基础,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四要聚焦“四风”动向,科学精准靶向施治。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四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狠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风”“腐”一体纠治、系统施治、精准纠治,积小胜为大胜,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聚焦监督重点,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总要求,压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保持巡察利剑高悬,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六要聚焦自身建设,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确保绝对忠诚、锤炼能力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红敏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鲁山建设大局》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安排部署。

出席和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十五届县纪委委员、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副书记,城南特色商业区、江河新区负责人,特约监察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同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