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鲁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刘鹏叶锐魏学君刘万福等到会祝贺杨聚强代表县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鲁山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65人,实到235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等在鲁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副主席闫同来、李怀海、郭伟民、陈延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聚强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郭伟民作政协第十一届鲁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闫同来主持会议。

杨聚强在报告中说,去年以来,在中共鲁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三大年”活动等中心任务,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鲁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广泛凝聚政协力量,不断展现政协新作为,实现了良好开局。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二是服务中心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彰显。三是广泛团结联谊,政协组织职能优势进一步发挥。四是创新民主协商,基层协商民主成效进一步拓展。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政协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杨聚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持续推进改革创新、项目建设、能力作风提升和“三大主体”工作,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为全面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现代化新鲁山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要高举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主动建言资政,用心用情助力助推现代化新鲁山建设。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创新发展。五要凝聚共识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六要坚持常抓不懈,锻造能力作风打造高素质政协队伍。

县政协离退休老干部,住鲁市政协委员,驻鲁单位及企业、驻外商会的负责同志,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