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明俊莅鲁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市长李明俊到我县调研南水北调生态廊道绿化、河道生态修复绿化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王永记、刘文祥,市政府秘书长李会良,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鲁宏峰、于韶伟参加调研。

李明俊实地查看张良镇陶庄村南水北调生态廊道绿化状况,并听取我县林业部门的汇报。李明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管理保护,做实做细生态廊道管护工作,全面落实属地管护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生态修复、林木资源保护管理、防灭火、有害生物防控及林业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高质高效完成生态廊道造林绿化和完善提升工作。

在沙河南岸马楼乡高岸头村,李明俊详细了解绿化面积、植被种类等情况,他对我县园林绿化工作表示肯定。李明俊强调,鲁山县是生态大县,森林资源占全市的三分之二以上,是平顶山市的后花园,鲁山县要加大力度、加快步伐,以最高的效率、最高的质量大力开展河湖绿化,做好生态修复和绿化这篇文章,为沟河路渠系上绿丝带,为改善生态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要下大力气、下真功夫,从源头把关,严格监管,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真正将鲁山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据了解,我县南水北调生态廊道补植全线总长42.9公里,需补植提升2000亩,全县共设计栽植各类绿化树木近18万株。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大面积造林15000余亩,建设集体果园500余亩,“七旁”绿化植树63.5万余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