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县属国有企业重点项目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1月13日,鲁山县县属国有企业重点项目汇报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鲁宏峰,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金岭参加会议。刘鹏讲话,李丽莉主持。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汇报的食用菌产业园、旅游装备产业园、报废机动车拆解合作、建筑石材合作等七个重点项目,属于优质产业类项目或者是为发展优质产业落地提供配套服务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既能优化我县的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又能延长产业链条,增强我县产业生存能力和竞争力,国有公司对这些项目要做好前期的调查研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谋划好、布局好;各相关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合作,帮助国有公司把好关、出主意、献良策,确保把项目做好。

刘鹏强调,一要经营为要。市场经济就是经营经济,工业立县、工业强县的核心就是经营,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树立经营理念。项目前期论证时就要算好账,投入和产出用经济数字来说话,考虑用什么样的经营模式和什么样合作方式,最终实现资源的相互整合、相互匹配,达到延长产业链这一目的。二要学习为本。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政府投资条例、学习产业政策和专业知识,了解这个产业项目的技术标准和核心竞争力,要学习新的经营模式和合作方式,立足实际,用不同的载体推动产业的发展。三要项目为王。要围绕我县的实际和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前科学谋划好项目,有的放矢,以优质的服务促使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实现项目的达产增效。四要效率至上。在符合决策程序的同时优化决策流程;优化服务机制,特别是对项目和营商环境的优化;要强化项目推动机制,真正积极主动做事,做到有职必有责,有责必履行;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做好奖惩;建立完整的、相互监督的风险防控机制,真正做到公权公用、公权公开、公权公正。五要风险把控。要前期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挑选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在推动实施项目进程中对各种成本和资金做好管控。六要实现效益。要围绕我县的主导产业,积极招商引资,谋划项目,实施项目落地,实现达产生效。
会议听取县属国有企业关于近期实施的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与会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