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1024日上午,县委书记刘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

刘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顺势而为、奋发有为。

刘鹏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迅速层层传达学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学习,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悟、学而行;要加强宣传组织,利用好各种形式和手段,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统筹指导,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三大年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鲁山落地见效,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不断开创现代化鲁山建设新局面。(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