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森林资源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森林资源工作座谈会在县林业局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出席会议。

李斌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行好林长制,落实好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抓住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这个契机,将无保护价值的地块调出自然保护地,对具有保护价值的做到“应保尽保”。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森林资源开发与管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鲁山森林总量和质量,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林业资源管护工作总体情况,与会代表作了发言。座谈会前,李斌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到赵村镇上汤村附近的绿化工程实施处、柳树沟村森林抚育项目实施处、中汤村国有林场第三营林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

据介绍,我县是河南省25个以林为主的山区县之一,现有林地189.91万亩,森林覆盖率为56%。(王永安 赵耀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