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叶锐调研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822日上午,县长叶锐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到马楼乡、磙子营乡调研抗旱工作。副县长于韶伟参加调研。

叶锐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玉米长势及农业旱情,详细了解抗旱措施落实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与乡村干部一同研究如何做好当前抗旱保秋工作。

叶锐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争取秋粮有好收成,为全年粮食丰收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要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灾的思想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抓好抗旱各项工作。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帮助指导群众做好农田抗旱工作,提升科学抗旱水平。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改进作风,深入田间地头,下沉抗旱一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生产自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工作。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科学调度水量配置,结合实际因地施策,要积极组织力量寻找水源,优化灌溉水源调配,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等天靠雨思想,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抓紧抓好抓实抗旱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旱情造成的损失。(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