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鲁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7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防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副主任李斌,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汤钦,副县长于韶伟陪同。

张明新一行先后到下汤镇国锐燚坤尾矿库、昭平台水库拦河坝及杨家岭非常溢洪道和城区振兴路铁路立交桥泵站、鲁山县应急救援物资综合仓库等处,听取工作汇报,重点察看防汛设施的运行、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和防汛物资储备、专业防灾救灾队伍建设、险工险段备汛、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

张明新强调,目前防汛已到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懈、漏洞不放过、预案不闲置。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地质灾害点和尾矿库、城区易涝点等作为重点,全面细致排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细化完善各类预案,加强救援物资储备,统筹抢险救援力量,压实巡查防守责任,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确保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预警预报、应急演练、现场巡查,加强部门协同,加强企地联动,确保尾矿库下游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城市排水设施检修和排水口清淤,进一步完善内涝防治体系,全面提升内涝防御能力。要科学精准研判天气趋势和水情水势,全面开展水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各项水利基础设施作用,不断提升科学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切实把防汛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联动、提前布局,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以万全准备防万一发生,坚决打好打赢防汛这场硬仗。(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