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全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姚金锋出席。魏学君讲话,姚金锋主持。

魏学君指出,“五星”支部创建和融合赋能行动“两项工作”是省委、市委赋予基层党建的全新定位,是我们驾驭复杂局面、处理矛盾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的纲领和指南。各级党组织要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两项工作”作为当前基层党建的核心任务,履行好、落实好这一重大的政治责任。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统领基层治理的总抓手,以“五星”促“融合”,激发振兴活力;以创建强赋能,培育振兴动能,锤炼干部作风,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整体跃升。

魏学君强调,要结合鲁山实际,以党建联合体、资源融合体、产业聚合体、治理耦合体、城乡结合体、振兴示范带“五体一带”为路径,以龙头优强工程、内核锻造工程、体系重塑工程、尖兵助力工程、多元共治工程、红鹰创业工程“六大工程”为抓手,对照“五星”村评定标准,着力在实践中探索经验、积蓄动能。要坚持统筹推进、资源下沉、凝聚合力,塑融合之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标落实、培育特色亮点,行固本之举;强化支持保障,抓实“五星”支部创建举措,走善治之路。要做到书记带头抓、乡村具体抓、部门联合创,推动各方资源、力量贯通、联动起来,保证“两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运转。要突出重点关键,强化“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逐村观摩、述职打擂”“清单推进”等机制,以机制推进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督导指导,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果敢冲锋,打造具有鲁山辨识度的组织工作“金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