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叶锐巡视高考考点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67日上午,县长叶锐到鲁山一高新校区高考考点巡视,向在场的考务工作人员及各部门执勤人员表示慰问,并与考点外助力高考的爱心人士亲切交谈,表示感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焦慧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山一高校长牛山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怀海,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红涛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整个考试区范围内安静有序,考场秩序井然;考场外的交警、公安、医务、电力等部门人员各负其责,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

       叶锐一行先后到广播室、视频监控室、高考保密室、考务办公室等处,实地察看考点考务室、考场等各环节准备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考务工作、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考场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叶锐指出,高考关乎国家选才育才、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关乎千家万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考点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考务规程操作,严肃考风考纪,制定周密防疫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做好考试组织实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守好考场入口和监控过程等重要关口,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今年我县考区共有考生7261人,其中文科考生2774人、理科考生4400人、对口升学考生87人。设鲁山一高、鲁山二高、兴源高中3个考点,共255个考场。(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