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叶锐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5月31日,县长叶锐到磙子营乡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副县长于韶伟参加。

夏日的田野收割机、打捆机随处可见,呈现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叶锐首先到磙子营乡关西村,询问麦收进度、土地托管及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当了解到该乡引进龙头公司规模化种植优质高筋小麦效益显著、8万余亩小麦已收割6万余亩、大部分地块的麦秸秆被打捆清运、推行移动喷灌抗旱抢种措施时,叶锐对磙子营乡“三夏”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叶锐到磙子营乡三山村秸秆禁烧瞭望台察看,看望禁烧一线工作人员,询问其值班值守情况,鼓励大家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好作风,扎实做好当前的工作。

叶锐在调研中指出,要加强机收组织服务,科学调度,减少机损,确保颗粒归仓,奋力夺取今年夏粮丰收,同时要开展好志愿帮扶活动,对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要因地制宜推广龙头公司及专业合作社规模种植、科学管理的先进做法,积极探索集农作物种、收、管及秸秆禁烧、利用于一体的“打包”托管模式,增加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我县粮食生产的质量和效益,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顺利实施作出应有贡献。要充分调动村组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严密巡查盯防,强化督导奖惩,全力实现秸秆“零焚烧、全利用”,以过硬能力作风坚决完成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任务,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

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和磙子营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