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2         浏览次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12日,第44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县四大班子机关、县委各部委、县直有关单位、梁洼镇干部职工,一起到梁洼镇鹁鸽吴村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大自然增添新绿,建设美丽生态家园。

上午8时30分,植树现场已是人潮涌动,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叶锐等县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拿起铁锹,与众人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在县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水浇灌,一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植树间隙,叶锐向有关部门了解我县今年植树造林情况,并仔细询问苗木品种、生长周期和特点,叮嘱大家要科学种树,规范栽植,加强后期管护,最大限度地提高新植树木成活率,确保栽植一株、成活一株,造林一片、成活一片。叶锐指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措施。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之以恒保护绿水青山,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抢抓春季植树黄金时节,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迅速掀起我县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全面营造爱绿、护绿、植绿良好氛围。要统筹推进绿化造林与经济林建设,做大做强特色经济林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提升。林业部门要搞好指导,科学选择树种,做好苗木调配,提升植树造林成效。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栽植雪松、玉兰、红枫、桂花、桃树等苗木约7500株,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当天各乡镇也分别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参与义务植树人数达5000余人,植树3万余株。(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