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中国关爱协会“送文化 送健康 送关爱”活动平顶山·鲁山专场暨鲁山县反邪教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3月4日,中国关爱协会“送文化 送健康 送关爱”活动平顶山·鲁山专场暨鲁山县反邪教专场活动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举行,市科协主席周宝西,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副县长殷高洁出席。周宝西讲话,魏学君致辞,殷高洁主持。

周宝西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科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旗帜鲜明地投身到科学文化宣传的斗争中,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了沃土。“送文化 送健康 送关爱”活动平顶山专场旨在关爱重点人群、弱势群体身心健康,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社会生活环境。希望全市科学文化宣传工作者、志愿者,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捍卫科学尊严,守卫人民幸福安康、国家长治久安,推动新时代科学文化宣传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平安鹰城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魏学君指出,科学普及与反邪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百姓生活幸福的重要保障。鲁山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反邪教工作,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把科学普及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把反对邪教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有关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科技创新的初心使命,主动顺应科技发展大势,勇于探索科技创新实践,在推动鲁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与会领导观看了反邪教节目表演。

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科普志愿者代表参加。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关爱协会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平顶山市科学文化研究会承办,中共鲁山县委政法委员会、鲁山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