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3月4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李新杰出席会议。刘鹏讲话,叶锐主持。

会议专题听取了我县2021年财政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建设和2022年财政整合涉农资金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围绕做好涉农资金整合等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2022年财政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建设工作作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选好产业项目,把涉农资金整合好、使用好,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围绕我县特色产业、主导产业谋划好项目,因地制宜建好项目库,构筑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带动“三类户”等低收入群体长远发展。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使用资金,注重培育特色产业、龙头企业、优质项目。要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三农”。要建立风险防范机制,杜绝违规现象发生,确保资金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项目监理库,对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的监管。要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把项目资金管好、用好,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要求,要精心做好产业项目的谋划工作,进一步健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要做好2022年拟批复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拟建项目投资合理、开建后进展顺利。要强化项目质量管理和扶贫项目资产管护,不定期开展全方位的督查,确保项目能正常发挥效益。特别是经营性产业类项目要落实各项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把更多收益留给参与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群众,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对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等事宜。12个承担财政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建设任务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