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快讯︱鲁山县“三个一批”暨产业发展年推进会召开 刘鹏讲话 魏学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鲁山县“三个一批”暨产业发展年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东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县委全会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全年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产业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等出席。

刘鹏讲话,魏学君主持。

刘鹏指出,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的发展目标,实现这样的目标必须吹响全县经济大发展的冲锋号,确保钛合金加工、电力动力谷等重点工业项目如期建成并投产达效,下足功夫抓好康养、文旅、物流等重点服务项目。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推进“三个一批”和产业发展上靠前发力、精准发力、协调发力、持续发力。

刘鹏强调,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把握战略思考,做到知己知彼,持续精准发力。要以高质量推动新发展。农业类项目要注重三产融合,注重特色化和规模化,投资方要有实力、有信用,具备打响鲁山特色品牌的能力。工业类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科研团队和核心技术,有品牌和投资实力。第三产业项目要有现代业态、有集聚规模、有内外形象、有一流服务。要以高节奏推动新发展。精心谋划项目,抢抓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机遇。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力提升审批效能。要围绕主导产业谋划项目,围绕现有项目做大做强,围绕龙头企业招商引资。要在项目保障上再加强。优化生产要素保障,盘活低效用地,加快项目供地速度,当好投资方的“店小二”。要以“三大年”活动为载体,树立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在我的理念,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树立只为办成找理由、不为办不成找借口的理念,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服务好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建设,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树立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烈意识,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全县经济建设大潮中,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加快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刘鹏还就巩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效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丽莉对做好我县“三个一批”及产业发展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发改委及投促中心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18个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县政府在家的县级领导,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太清,县工业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海燕,县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生态环境局等8个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政府办、发改委等23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